ZC0.jpg

 

 

麵屋一燈在日本東京拉麵比賽中幾乎都是前三名,也常常看到或聽到

關美食節目、雜誌報導過,因此早已想來嚐鮮雖然店家位於東京郊

小岩但還好有地鐵可抵達交通還算便利。因為前天傍晚五點來

時,發現長長的排隊人潮,於是抱持來時恨晚的心態黯然離開。今天特

地起了一個大早,從上野站搭山手線到秋葉原站,再轉搭中央總武線 (

総武線)至新小岩站下,然後步行至麵屋一燈

ZC1.jpg

 

 

到時才差不多九點,發現店門口竟然空無一人,我是第一位到的客人,真

是太高興了。

ZC2.jpg

 

 

店外有貼一些店家相關資訊可參考。

ZC3.jpg

 

ZC4.jpg

 

ZC5.jpg

 

 

在店外等待沒多久就有一位工作人員從店內走出來遞給我一張一號的號

碼牌然後講了幾句我聽不懂的日語為了不讓自己丟臉我也假裝聽懂點

頭回應不過還好號碼牌有寫明上午十點再來的字樣瞬間我就完全了解剛

剛工作人員的意思但因為怕走太遠所以就在店外不遠處閒晃而已。

ZC6.jpg

 

 

等到十點一到迅速回到店門口就發現已有幾位像我一樣早來的客人在排

隊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排隊的人也越來越多真慶幸我是第一位到的

客人要不然等會就算開始營業也是要等超久的。

ZC17.jpg

 

 

終於等到店家開門營業了,首先店員一次會先請一組客人進入店內,然後

操作食券販賣機來購買食券,選擇自己所要吃的餐點。

ZC7.jpg

 

 

我點了一份特製濃厚魚介沾麵要價1080元但因為我又加點一顆玉子

(半熟蛋)100円所以總共花了1180円。

ZC8.jpg

 

 

店內空間狹小,能容納的客人數不多,迅速坐下後,就靜靜地等我的沾麵

到來。

ZC9.jpg

 

 

牆上還有QR code可掃描,就可隨時知道店家資訊。

ZC10.jpg

 

 

沾麵端到我桌上時,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外觀就這麼誘人了,料也是超級

豐盛大片店家真是太有誠意了還沒吃就已奪得我的厚愛。

 

ZC11.jpg

 

 

沾麵內主要有三種肉品分別是雞肉豬肉鴨肉還有兩顆玉子

ZC12.jpg

 

 

用來沾麵的沾醬湯則屬於濃厚魚介內含兩顆雞丸子

ZC13.jpg

 

 

沾麵麵條屬於粗麵,不會很軟Q彈有勁,再加上吸附飽滿的醬汁,真是夠味

道夠好吃。

ZC14.jpg

 

 

三種肉品採用特殊的低溫亨煮法又很大一片也是吃的滿足不油膩。

ZC15.jpg

 

 

最後是玉子煙燻過的半熟蛋一口咬下、金黃色的蛋汁流出不但是視覺享

也是可口美味。

ZC16.jpg

 

 

沾麵在我吃過麵屋武藏風雲兒又是一個表現高水準的店家

不愧是東京拉麵前三名的常勝軍。

 

 

店家資訊 : 麵屋一燈

地址 : 東京都葛飾區東新小岩1 - 4 - 17

營業時間 : 11 : 00 ~ 15 : 00 , 18 : 00 ~ 22 : 00

官網 : http://www.menya-itt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