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O0.jpg  

 

 

今天本來預計要去參觀世博園區 , 但因為只有我擠進地鐵車廂 , 而我的同伴

卻還在地鐵站  , 因此我們兩人沖散了 , 這都要怪大陸人不守秩序亂插隊 , 所

以我忿而不去世博園區 , 以示抗議 . 改搭地鐵到上海火車站  , 準備搭火車去

蘇州玩  . 上海火車站因上海世博而大力整建 , 現在裡面不但煥然一新 , 而且

乾淨舒適 .

RBO1.jpg

 

 

大陸火車比較現代化的都叫動車 , 稱為"和諧號" , 座位有分三類 , 依序為一等

座 / 二等座 / 無座 , 我當然要買一等座(31元人民幣) , 因為要當大爺啊 !

 

RBO2.jpg

動車裡的車廂 , 非常地乾淨舒適 , 光線明亮 , 坐起來非常爽 , 還有漂亮的車

廂小姐陪伴 .

RBO3.jpg

 

 

經過三十幾分的車程 , 終於來到睽違三年多的蘇州了 . 首先打D到石路步行

, 感覺依然沒變 , 因為景物依舊存在 . 這裡除了有百貨商場和餐廳美食外

, 還有休閒娛樂的場所 , 所以以前常常來這報到 .

RBO4.jpg

 

 

想不到連這石路步行街 , 也有上海世博的影子 , 看來上海世博是全國推行的

重要政策 .

RBO5.jpg

 

 

接著再打D來到非常熱鬧的觀前街 , 因為很多來蘇州玩的遊客  , 要逛街都

會首選這條觀光街 . 這裡也是聚集不少百貨商場和餐廳美食 , 還有休閒娛

樂場所 , 最重要的是還有眾多歷史古蹟和精巧的手工藝品 .

RBO6.jpg

 

 

玄妙觀觀前街算是非常有名的景點 , 道教館 , 1700多年的歷史 , 參觀

要先買門票 .

RBO7.jpg

 

 

從這旁邊的門進去 , 則會發現很多手工藝品店 , 在這就可以買紀念品帶回去 .

RBO8.jpg  

 

 

剛好在街上看到一堆人聚集 , 原來是中國福利彩票 , 我也買了底下兩種彩票

數張想碰碰運氣 , 花了二十元人民幣  . 結果才刮中七元人民幣 , 看來我沒有

發財命 , 只好拿回七元不玩了 .

 

 

 

RBO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