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R0.jpg

 

 

夜市分散在台灣各地 , 但是名氣大、規模大、美食多的 , 卻是屈指可數   . 

今天要介紹的是台中知名夜市-逢甲夜市 ,   它是位在文華路福星路

甲路的範圍裡 , 規模真得很大  , 其攤位、店家也超多 ,  不管是美食、精品

、服飾、配件樣樣都有 , 真是逛街的好去處 .  每到夜晚 ,  逢甲夜就聚集

眾多人潮 , 來此逛街買東西和吃美食 , 真是熱鬧非凡 . 今天因為有事來台

中 , 因此晚上順便來逢甲夜市逛逛 .  逢甲夜市的美食小吃攤位很多 , 而且

攤攤名氣大又好吃 ,   很多美食節目也都常常來逢甲夜市尋找美食   , 所以

天我要挑戰逢甲夜市的美食 , 看看能吃多少攤 .

 

RDR1.jpg

 

 

首先第一攤 , 我選的是熊の食熊手包 , 剛看到覺得很特別 , 所以想先試試

看 . 這家攤位也聚集很多慕名而來的饕客 , 所以生意非常好  .

 

RDR2.jpg

 

 

抬頭往攤位上面看過去 , 就看到他們很大的廣告看板 , 所以走在路上不注意

也難  .

RDR3.jpg

 

 

為神麼叫熊手包 , 其實只要看看刈包上有熊手的圖案   , 就知其原由了 . 所以

她們真是有生意頭 , 把普通的刈包加上一點點的創意 , 就可吸引無數饕客

的目光前來品嚐  .

 

RDR4.jpg

 

 

刈包上除了有熊手印外 , 其刈包皮也有幾種口味可以選擇 , 包含鮮奶、黑糖

、全麥、芋頭和咖五種 .  另外其主菜也有三種選擇 , 包含雞腿排、鱈魚排

和最新推出的牧場豬排 .  要說到其醬料 ,   那選擇更多了 , 多達六種 .   所以說

原本是一個普通的刈包 , 加上不同的外皮口味 , 再加上不同的主菜和醬料   ,

就可創造出數十種不同的口感 , 讓饕客可以一吃再吃 , 真是高招

 

RDR5.jpg

 

 

最後我選擇的是黑川熊手包(黑胡椒醬) + 咖哩外皮口味 + 牧場豬排 , 總共才

50 , 價錢還算合理  .

RDR6.jpg

 

 

因為排隊買熊手包的客人太多了 , 所以點完餐後 , 工作人員會發一張號碼牌

 , 而我是五號  .

RDR7.jpg

 

 

在等的過程中 , 就順便看看工作人員是如何做熊手包  .

RDR8.jpg

 

 

等了一陣子 , 終於拿到剛包好又熱騰騰的熊手包 , 直是高興極了 . 翻到背面 ,

則有你所選的熊手代號和號碼牌號碼 .

RDR9.jpg

 

 

看了一下熊手包的內餡 , 有一片番茄 + 一塊豬排 + 一些生菜 , 然後再淋上我

要的黑胡椒醬 .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 而且口味多樣化 ,    難怪在逢甲夜市人氣

很旺  .

 

RDR10.jpg

 

 

第二攤是義式甜筒披薩 , 因為它在熊手包攤位的附近 , 而且也是近期才出現

的新美食小吃 , 我也想嚐試它有一陣子了 , 所以就是它了  .

 

RDR11.jpg

 

 

看看其口味有六種可以選擇 , 我就選了總匯 , 價格是60 , 是有一點小貴說  .

RDR12.jpg

 

 

這類美食有點像是可麗餅的變形 , 其外型是甜筒 , 裡面加了火腿、德國香

腸、玉米和起司   , 然後一起下去烘烤 ,  咬一口下去 , 還會牽絲 ,   我本人平

時也喜歡吃含有起司烘烤的食物 ,  所以我覺得它很好吃  .

RDR13.jpg

 

 

在夜市路上走著走著 , 突然發現一個閃亮的招牌 , 上面寫著「黃金賊」 , 

而且食物圖案看起來很好吃又特別 , 但看了一下價格 , 竟然要花75元 , 還

真是貴死人 . 但這攤排隊的人不在少數 , 應該很好吃才對 , 為了嚐試這項

美食 , 只好忍痛掏錢出來了  .

 

RDR14.jpg

 

 

在攤位上 , 除了擺了一盤黃金賊食物樣本外 , 還有兩隻招財貓 , 這兩隻貓還

真是可愛 . 其醬料有四種可以選擇 , 而我選擇了義式羅勒青醬 , 因為感覺他

很特別 , 所以想試試看這醬汁  .

 

RDR15.jpg

因為人很多 , 所以要拿號碼牌 , 我是77號  .

RDR16.jpg

 

 

剛到手的黃金賊 , 其外觀看起來顏色很鮮豔 , 光看外表就很想吃它了  .

RDR17.jpg

 

 

黃金賊」其實就是一整隻烏賊下去炸的酥脆 , 裏頭還包了起司 ,   最

後上面還淋了你所選的醬汁 ,   真的是非常好吃 , 而且最貼心的是 , 老闆還

幫我們把整隻烏賊切成一片片的 , 好讓我們容易品嚐    . 如果肚子餓了 ,

這個真的很有飽足感  .

 

RDR18.jpg

 

 

 

再來是小A起司洋芋 , 起司洋芋台灣也流行一陣子了 , 到現在我都還沒有

品嚐過 , 正好趁此機會就來挑戰了  .

RDR19.jpg

看看攤位上的招牌 , 其食物品名還蠻多的 , 看了一會 , 我就挑燻雞起司 , 價

格是50元 , 也是感覺有點貴  .

RDR20.jpg

 

 

在等待老闆製作的同時 , 旁邊有一個攤位人氣很旺 , 排滿了一堆人 , 看看攤

位的名稱叫小A烤鴨夾 , 還蠻特別的 , 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吧  !

 

RDR21.jpg

這是我的燻雞起司洋芋 , 表面淋了很多醬汁 , 外觀看起來很可口 , 吃了之後

, 除了覺得口味很特別外 , 其實還好 , 並沒有讓我感到很興奮  .

 

RDR22.jpg

 

 

看了很多本的台中旅遊書 , 都有介紹逢甲夜市金桔檸檬攤位 , 於是我也

來嘗試一下  .

RDR23.jpg

 

 

看了攤位上的招牌 , 其主打的產品有五樣 , 包含鮮奶仙草、金桔檸檬六合一

、金桔檸檬四合一、金桔檸檬山粉圓、椰奶芋頭西米露 , 價格還算合理  .

 

RDR24.jpg

 

 

這家金桔檸檬比較特別 , 有分四合一或六合一 , 就是除了金桔 + 檸檬外 , 還

可以另外加兩樣或四樣東西進去   , 可加的東西分別是愛玉、仙草、杏仁、

山粉圓 , 不管加甚麼都是30元 , 不過我只加仙草而已  .

RDR25.jpg

喝起來還蠻酸的 , 很不合我的口味 , 因為我不喜歡酸酸的感覺 , 看來這項美

食不適合我 .

RDR26.jpg

 

 

這攤是巧蕉王 , 之前在美食節目看過 , 一直很想來吃吃看 , 終於有這個機

會可以嚐試了  .

RDR27.jpg

 

 

其實他是把一條香蕉剝皮後 , 放到冷凍庫冰一陣子 , 然後外頭再淋上巧克力

醬汁 , 最後就是灑上小顆的花生粒或是巧克力粒   . 一支是30 , 兩支比較便

, 只要50元  .

 

RDR28.jpg

 

 

這個就是我點的冰凍巧克力香蕉 , 外面則灑上了無數顆的巧克力粒 , 其實

冰凍過的香蕉真的很好吃 , 我在家也常這樣做   , 如今再加上巧克力 , 更增

添它的美味  .

 

RDR29.jpg

 

RDR30.jpg

 

 

這家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 是無意間發現的 ,   因為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 而

且也有很多觀光客在拍照留念 , 應該是人氣店 , 所以就來試試他的臭豆腐

多好吃 .

 

RDR31.jpg

 

 

好不容易排到攤位面前 , 看了一下臭豆腐 , 果然每一塊感覺比較大而且厚實

, 等會可要好好嚐嚐 .  一份是50 , 價錢還算合理  .

 

RDR32.jpg

 

 

滿滿一份切成小塊的臭豆腐 , 上面淋上了他們獨特的醬汁 , 還灑了一些

香菜   . 他們的臭豆腐外皮酥脆 , 裡面軟嫩好吃 , 再加上他們獨特的醬汁

, 真是讚不絕口 , 而且份量還真是不少  .

 

RDR33.jpg  

 

 

這一次來台中逢甲夜市挑戰美食小吃 , 只吃了七個攤位 , 肚子就已經

餵得飽飽的 , 真是不爭氣 .  後來算了一下花費 , 總共花了345元 , 看來

吃美食小攤也很花錢 .  這一次其實有很多美食小吃都沒吃到 , 希望下

一次來台中逢甲夜市 , 再來挑戰其他攤位的美食小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