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0.jpg

 

 

之前看食尚玩家節目主持人莎莎 , 說來東京一定會來池袋吃無敵家拉麵 , 讓

我也想嚐嚐看 . 趁這次再來東京旅遊的機會 , 搭東京地鐵火速來到池袋駅東

 .

UO1.jpg

 

 

一出池袋駅東口 , 就看到對街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  ,  看來此店生意相

當好 ,  在東京開了很多家分店 .

 

UO2.jpg

 

 

池袋駅東口 , 也有多家百貨餐廳林立 , 也是逛街購物的好地方 , 但今天的

重點不是Shopping , 所以就忍住了 .

UO3.jpg

 

 

首先從池袋駅東口出來後 , 往右邊沿著明治通路直走 .

UO4.jpg

 

 

當看到前面有一家藥妝店時 , 表示要到了 , 因為無敵家拉麵就在轉角處 .

UO5.jpg

 

 

果然看到大大的無敵家三個字 ,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  興奮的心情也表露無

遺 , 不過一看到排隊人龍 , 就有點擔心了 .  

UO6.jpg

 

 

往後看去 , 排隊的人潮還真不少 .

UO7.jpg

 

 

看到排隊尾巴時 , 發現有一告示牌 , 上面寫著這裡是排隊尾端 , 不要在此排

隊 , 看了真是有點搞不懂 .

UO8.jpg

 

 

正當滿臉疑惑時 , 忽然發現隊伍右邊旁有另一告示牌 ,  寫著接續在此排隊 ,  

看了真是讓人恍然大悟 .

UO9.jpg

 

 

在排隊的同時 , 為了消磨無聊   , 就看看街上來往的人群 , 忽然有一位過馬路

日本人 , 看了店家長長的排隊人潮 , 說了一句「好厲害 !」,  當然我也認同

他的說法 ,  確實吃拉麵還要排隊 ,  此家店真是不簡單 .

UO10.jpg

 

 

好不容易排到較前面的位置 , 就可以看看店家的菜單 ,  拿到的是日本語的菜

單 ,  上面說店家擁有三種語言的菜單 ,  包含英文中文韓文 .  

UO11.jpg

 

UO12.jpg

 

UO13.jpg

 

UO14.jpg

 

UO15.jpg

 

 

突然店員走了過來 , 對我講了幾句日本話 , 但我聽不懂所以也沒回話 , 店員

這時就知我是外國人 , 於是讓我選菜單語系 , 我就選了一本有中文的菜單 .

這本菜單把店家的商品介紹得很詳盡 ,  也推薦幾道廣受好評的拉麵 .

UO16.jpg

 

UO17.jpg

 

UO18.jpg

 

UO19.jpg

 

UO20.jpg

 

 

在排隊的地方 , 旁邊牆上也有警語 , 警告大家不要插隊 , 這是違規的行為 .

UO21.jpg

 

 

還有一行貼心的提醒 , 說明店家備有中文菜單 , 有需要可以向店員索取 .

UO22.jpg

 

 

看到底下這景象 , 表示已排到店門口了 , 算算也花了三十幾分鐘在排隊上 .

UO23.jpg

 

 

店門口有一個大鍋子 , 裡面有彩繪一碗拉麵 , 還詳細介紹食材 , 真是超有趣 .

UO24.jpg

 

 

終於輪到我進入店內用餐 , 首先店家會給客人一杯冰水來解解渴  ,  當然吃

冰水是最好的 .

UO25.jpg

 

 

如果冰水不夠 , 還可以自己來添加 , 所以不用怕喝不到冰水 .

UO26.jpg

 

 

當然如果你想喝點不一樣的 , 店家也有準備一壺的濃縮液 .

UO27.jpg

 

 

加上的濃縮液後 , 冰水就變成冰茶了 .

UO28.jpg

 

 

桌上擺滿了各式大小瓶罐   , 其中有兩罐比較大一點 , 左邊是比較辣的小菜 ,

邊則是已剝皮的蒜頭 .

UO29.jpg

 

 

蒜頭可用中間的壓蒜器來把蒜頭壓碎 .

UO30.jpg

 

 

至於調味醬則有一般醬油、醋、拉麵專用醬油 ... 等等 .

UO31.jpg

 

 

等了一會 , 我點的NO1. 肉玉麵 (1050丹) 終於上場了 ,  不但色香味俱全 ,  外觀

看起來也很氣派 ,  尤其是那一片海苔上面   ,  寫了無敵家這幾個字 ,  還參雜不

同語系  ,  顯得出店家的用心  .

UO32.jpg

 

 

日本的拉麵都有分SIZE , 有Big、MediumSmall三種 , 意思是麵份量的多寡

,  而我點的是Medium 份量  ,  我覺得剛剛好夠我吃 .  麵條是屬於細長的黃麵  ,  

吃起來有一點硬  ,  但有嚼勁  ,  還算OK .

UO33.jpg

 

 

一碗拉麵內有放三片厚切的叉燒 ,  吃起來還是那麼軟嫩好吃  ,  真是不簡單 . 

UO34.jpg

 

 

最後這糖心蛋 , 更不用說 , 吃起來蛋汁還會流出來 ,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 我吃

拉麵一定都會加糖心蛋 ,  這樣吃拉麵才會過癮 .   

UO35.jpg

 

 

湯頭也很濃郁 , 但不會很鹹 , 對我來說剛剛好 .  不一會兒 ,  整碗拉麵就被我KO

了 ,  下次有機會 ,  也一定會再來吃的 .

UO36.jpg  

 

 

店家資訊 :  

地址 :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營業時間 :  10:30到凌晨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