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0.jpg

 

 

今天又來澳門吃美食 , 首先來到議事亭前地   , 由於適逢春節期間 , 到處都有

新春的裝飾品 , 除了很多代表春節氣份的大紅燈籠高掛外 , 也有幾台應景的

新春花車 , 再加上人滿為患的遊客 , 顯得特別熱鬧 . 

WJ1.jpg

 

WJ2.jpg

 

WJ3.jpg

 

 

澳門不管在哪裡 , 都是人擠人的情況 , 我道是第一次碰到 , 還真是很不方便 .

WJ4.jpg

 

WJ5.jpg

 

 

來看看之前就吃過的帝鈞胡椒餅 , 還是一樣很旺 , 生意好的不得了 , 看著

椒餅台灣爭光 , 真是好高興 . 其實這攤還有賣其他東西 , 甜不辣大腸麵

, 不過久久才看到有人再詢問 , 看來還要再加油 .

地址 :  澳門新馬路大炮台街1C地下

營業時間 :  12 : 00 ~  20 : 00

WJ6.jpg

 

 

Stickhouse是一家新開的義大利雪糕店 , 它是雪糕棒特殊 , 口味也眾多 , 因

此吸引我來此嚐鮮 .

地址 : 澳門大堂巷和翠台地下B座地鋪(大堂巷分店)

營業時間 : 10 : 30 ~ 22 : 00

WJ7.jpg

 

 

看到冰櫃內滿滿的雪糕棒 , 且五顏六色、口味又多 ,  讓人光看口水就流個不

停  .  他們雪糕棒很特別   , 由獨立工廠製作 ,  每天都製做出各式各樣不同種

類和口味   ,  每支雪糕棒都是真材實料   ,  吃得出天然的成分和味道 ,  因此一支

並不便宜 ,  要價HKD28  .

WJ8.jpg

 

 

最後我選了一款有雙重口味的雪糕棒 , 是草莓芒果 , 店家還很貼心 , 給你

一個有店家MARK的小盒子來裝 .

WJ10.jpg

 

 

這支雙色雪糕棒 , 外觀看起來鮮豔討喜 , 吃起來有濃濃的草莓芒果味 ,

真是不錯吃 .

WJ11.jpg

 

 

另外這家店還賣朱古力棒 , 可加在熱牛奶中充分融合 , 成為朱古力

牛奶 , 喝起來又是另一番美味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試試看 .

WJ9.jpg

 

 

再來這家也是兩年前光顧過的人氣店 , 是Hello Kitty主題店家 , 主賣Hello Kitty

馬卡龍、曲奇餅和葡塔 ,  門口那尊巨大的Hello Kitty 公仔 ,  成為遊客爭相拍照

的熱門景點 .

地址 :   新 馬路 板 樟 堂 巷 5-7A 百 好 大廈 地下 A 號 舖

營業時間 :  12 :  00  ~ 20 : 00

WJ12.JPG

 

 

在春節期間 , 還推出一盒九款不同Hello Kitty應景圖案的馬卡龍 , 不過要價

不便宜 , 一盒賣HKD268 .

WJ13.jpg

 

 

底下是大大小小的Hello Kitty曲奇餅 , 其中最大片是HKD10 .

WJ14.jpg

 

 

澳門吃美食 , 一定不能錯過咖哩魚旦牛雜 , 今天特地選了這家店 , 叫阿榮

咖哩魚旦牛雜 , 因為門口有排隊人潮 .

地址 :  澳門板樟堂巷10A號豪興大廈地下

WJ15.jpg

 

 

店內用餐遊客也不少 , 已無空的桌椅可用 , 等等買好後 , 也只能在外面隨便

找地方來吃了 .

WJ16.jpg

 

 

首先到店內選食材 , 其種類很多 , 也很新鮮可口 , 一時之間還真難抉擇 .

WJ17.jpg

 

WJ18.jpg

 

 

在廚房前的玻璃 , 還貼有一張告示牌 , 上面寫著拍照後分享到社交平台 , 就

可買HKD50元減HKD50元的優惠 , 可惜這優惠並不令我心動 .

WJ19.jpg

 

 

最後終於挑完 , 反正重點魚旦一定要有 , 至於牛雜我今天沒打算吃 , 底下

就是我挑選的食材 , 看來很豐富吧 ! 要價也不便宜 , 總共要價HKD109 .

WJ20.jpg

 

 

結完帳後 , 就到店外等 ,  店員煮好後會通知你 .

WJ21.jpg

 

 

在等的同時 , 香氣不斷地往外飄出 , 真是讓我受不了 , 還有提醒一點 , 店家

廚房是禁止拍照的哦 !

WJ22.jpg

 

 

終於拿到我點的咖哩魚旦 , 當然除了咖哩魚旦外 , 還有其他食材 , 滿滿的一

碗 , 吃起來真是過癮 , 還真不錯吃   . 我覺的店家很好 , 因為我並沒點牛雜 ,

但店員還是給了我一些 , 真是佛心來了 .

WJ23.jpg

 

 

接著來到著名的三盞燈景點 , 這裏周遭也有很多美食店家 .

WJ24.jpg

 

WJ25.jpg

 

 

其中陳光記燒臘就在此 , 其著名的美食是黑椒燒鴨 , 但網友都好像推黑椒燒鵝 .

地址 : 高士德大馬路71號地下

營業時間 : 10 : 30 ~ 21 : 30

WJ26.jpg

 

 

在玻璃櫥窗看到很多燒臘 , 其香氣撲鼻而來 , 搞得我肚子越來越餓了 .

WJ27.jpg

 

 

牆上有菜單 , 看到燒鵝飯HKD70 , 就是它了 , 於是跟店員點了一份 .

WJ28.jpg

 

 

進入店內嚇了一跳 , 因為沒有任何一位客人 , 心想是不是來錯店家 , 還是

我太早來了 , 因為才剛營業不久而已 .

WJ29.jpg

 

WJ30.jpg

 

 

坐下來 , 發覺旁邊牆上也有一份菜單 , 只不過更美化精緻 .

WJ31.jpg

 

 

點完餐點後 , 店員會給你一張明細 , 就把它放在桌上 , 等等店員會根據桌上

明細給餐 , 吃完後 , 再拿明細去結帳即可 . 

WJ32.jpg

 

 

接著店員會給你一副碗筷 , 順便到一杯熱茶給你解解渴 , 服務還算不錯 .

WJ33.jpg

 

 

等了一會 , 我的燒鵝飯終於上桌了 , 每塊燒鵝肉其外皮油亮 , 且充滿濃厚的

黑胡椒香 , 再搭配軟嫩的鵝肉 , 覺得還不錯吃 , 因為我也是吃重口味的 .

WJ34.jpg

 

WJ35.jpg  

 

 

事後上網查了一下陳光記燒臘 , 發覺原來有兩間 , 是我吃錯間了 , 比較有人氣

的 , 是位於澳門半島市區的陳光記飯店 , 地址是澳門保羅博士街19號 , 營業時

間為10:30 ~ 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