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M0.jpg

 

 

以後不用特地去新竹吃最夯的下午茶點心了,因為在台北已有分店

開幕了,地點在內湖科學園區附近,明講就是內湖高工的斜對面不

遠處,是一個專賣紅豆餅手搖飲料的店家,店名叫「青畑九號豆

製所」,目前全台有四家分店及一家快閃店 (北統一時代百貨B2)

。當我來到店門口時,真是大吃一驚,因為店門口已擠滿一堆人。

AHM1.jpg

 

 

店門口前面有擺放幾張木椅,給點餐後等候的客人坐著,可見店家

很貼心,而還沒點餐的客人只好乖乖站著排隊,我特地看了一下,

這排隊人籠很長,來買應該都要排上半小時以上,可見店家的紅豆

有多好吃。

AHM2.jpg

 

 

店門口有店家的營業時間及相關粉絲團網站

AHM2_1.jpg

 

 

底下是我前幾天來店家所看到的排隊情形,幾乎每天都是那麼多人

在排隊。

AHM3.jpg

 

AHM4.jpg

 

 

在開放式空間製作紅豆餅,一來可以吸引眾人的眼光,二來可以讓來

購買的客人安心,因為製作過程都看得到,真材實料不騙人。

AHM5.jpg

 

AHM7.jpg

 

AHM6.jpg

 

 

購買的過程大致上是先排隊,然後進到店內點餐結帳,最後到一旁

等候。

AHM9.jpg

 

 

店家推出的紅豆餅口味非常多,讓人一時很難抉擇,基本款35元就

有三種,分別是牛奶紅豆芋頭,剩下其他的口味則比較獨特,

當然價格也高一點,看了一下紅豆餅的價格約落在35 ~ 70之間。店

家除了賣紅豆餅外,也賣手搖飲料,選擇性也不少,主要以茶飲

主。

AHM10.jpg

 

 

當你順利進入店內,左手邊就可看到已做好的紅豆餅,一一排好在

玻璃櫥窗架上,等候客人前來購買。

AHM11.jpg

 

AHM11_1.jpg

 

 

右手邊一旁的牆壁上,則可看到日本青畑的街景畫作,那是插畫家

李曙初的作品,畫的非常有味道,讓人看了有所感觸。

AHM12.jpg

 

 

經過漫長的時間等待,終於拿到我點的紅豆餅,我沒有在店門口吃,

而是直接拿回家吃,因為此店離我家真的很近。回到家後就迫不急待

拿起其中一個紅豆餅紙袋,發現是傳統的紅豆口味(35元),有貼紙標

示口味很貼心,整個紙袋的設計也很文青有特色。

AHM13.jpg

 

 

這家紅豆餅每個都很大,尤其是紅豆芋頭口味,在製作過程的餡料

就高達七公分之高,可見紅豆餅的內餡十分飽滿,就因為內餡太飽滿

了,每個紅豆餅的外形都因撐爆而顯得很醜。我特地把紅豆餅對半切

開,其內餡一看就知飽滿厚實,不只有紅豆泥而已,還參雜許多紅豆

顆粒,吃起來不甜不膩,有飽足感又好吃。

AHM14.jpg

 

 

接著來看剩下的紅豆餅,其口味分別是青醬百菇可可芋頭鹹蛋

,用不同的擺設方式來呈現。

AHM15.jpg

 

AHM16.jpg

 

AHM17.jpg

 

AHM18.jpg

 

 

青醬百菇燒(45元),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口味,義式青醬搭配菇類的內

餡,一樣飽滿扎實,吃起來鹹度適中,有一點辣味感覺還OK

AHM19.jpg

 

 

芋頭鹹蛋燒   (55元),是店家眾多口味中我最喜愛的,也是一定要

來嚐嚐的口味,好在有買到。在飽滿厚實的芋頭泥中加入整顆

蛋黃真是創舉,鹹香的蛋黃搭配微甜的芋頭泥很新奇也很搭,個

人覺得不錯吃。

AHM20.jpg

 

 

屏東熔岩可可燒 (50元),使用屏東在地生產的可可,做成熔岩的

樣式當成紅豆餅內餡,吃起來不甜又不膩,且口感很特別,有興

趣的朋友可以來嚐鮮。

AHM21.jpg

 

 

青畑九號豆製所 (內科店)
地址: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615號
電話:(02)27990608
營業時間:11:00 ~ 19:00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ohata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